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04
缩小 放大 打印

12月22日至24日,市信访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宣讲辅导、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全程参加读书班学习并作开班动员,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党员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上,孙建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专题读书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载体。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专题读书班宝贵契机,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推动全会精神在信访工作领域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读书班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等学习材料开展了集体学习,并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读书班全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习氛围浓厚,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读书班还邀请到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委宣传部“四史教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王健教授,以“不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辅导,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将培训范围扩大至全市信访系统。

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开创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