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天津启动仪式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举行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07 15:49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6日上午,《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月活动天津启动仪式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宣布《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副局长崔龙,市信访办副主任畅志杰、李景茂出席仪式。

孙建华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孙建华强调,启动仪式后,各区、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统筹协调,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以有效、有力的宣传,引领群众思想、传播信访声音。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悬挂标语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条例》;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微电影、微视频和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条例》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条例》的知晓面。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讲解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条例》的贯彻执行,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群众工作方法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要充分发挥《条例》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紧密结合实际,按照“12345”施工路线图,认真落实依法逐级走访、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等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矛调中心建设、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此次《条例》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启动仪式后,各区、各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发掘自身潜力,陆续展开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深入人心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信访法治化建设水平。

启动仪式由市信访办、市规划资源局主办,市规划展览馆协办。市信访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信访办主任、有关委局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市规划展览馆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