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全国网赌正规平台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40
缩小 放大 打印

1月19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市信访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坚强集体。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统筹落实好2023年信访工作各项任务,做干事上敢争先、勇创新、善事功的坚强集体。要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信访工作的根本立场,群众工作属性是信访工作的根本属性,要把心贴近人民,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强集体。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大兴“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之风,积极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实践”系列活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严格信访事项办理程序,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更加有力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作风上讲原则、守纪律、重实效的坚强集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