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2-08 15:46
缩小 放大 打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7日下午,市信访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办领导班子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八督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信访办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孙建华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然后,孙建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要求、求真务实作风、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治已病”又“防未病”,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率先垂范抓好责任落实,发挥主体作用,严格履职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聚强大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