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来源:天津信访网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56
缩小 放大 打印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7月10日,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路艳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富霞、副组长王军到会指导。

路艳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中,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调整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变化,其中蕴含了深刻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只有更好为民解难、才能真正为党分忧的深刻道理,这正是广大信访工作者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信访部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夯实我们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路艳青强调,全办上下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这一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自觉做到学思用、知信行;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自觉做到解难题、干实事;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做到盯着改、改到位。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细工作举措,担当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神圣使命,为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反响强烈。有的党员坚定地说,作为一名接访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始终以群众是否满意来检视改进工作,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有的党员说,听完党课很受触动、很受教育,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跳进矛盾漩涡,深入一线、直奔现场,着力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忠诚于党的事业,立足信访岗位,担当作为奉献,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