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

来源:渔阳镇政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01-12 14:42
缩小 放大 打印

在市信访办党组的坚定支持与关怀下,在渔阳镇党委政府的理解与肯定下,市信访办驻村工作队紧密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开展穆庄子、东七园驻村各项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执政根基。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以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指导村“两委”班子学习政策,理清发展思路,本着“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工则工”的原则,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村情,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聚焦“产业兴旺”,壮大集体实力。驻村工作队重点推进无终园大街门脸房建设工程,预计在今年上半年竣工并招租。出租穆庄子村中昌桥南侧土地5亩,在光明道西侧搭建“立式广告位”400余米,打造了“桥南小镇”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产业项目,繁荣了两村及周边经济,带动了村庄闲置劳动力就业问题,使两村集体经济得到大幅提升,并有望超额完成集体经济指标。

聚焦“生态宜居”,提升幸福指数。协助两村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群众文体活动队,制定了党员干部包片制度,全年开展村庄卫生环境清整50余次,清理垃圾上万立方米,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余次。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市、区两级体育局领导沟通协调,预计2023年前为两村更换健身广场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文体活动。

聚焦“乡风文明”,弘扬美德正气。驻村工作队协助两村完成村内共产党员户挂牌,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及文明实践志愿活动15次;积极配合镇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和全员核酸筛查50次;配合各级部门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非法传销、邪教组织、黄赌毒等扰乱社会秩序、危害群众利益行动10余次。

帮扶共建,凝聚人心,心系村民冷暖。春节将至,受市信访办党组委托,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班子陪同下,对两村困难群体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慰问过程中,再一次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村民的感情,提升了工作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