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举行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15
缩小 放大 打印

3月21日,市信访办举行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景茂出席,并为受聘的兼职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李景茂对受聘的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勤勉尽责,主动为信访法治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外脑”、“智库”作用,围绕市信访办的立法项目、重大决策、行政诉讼等,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保障各项活动依法合规。二是迎难而上,努力为信访稳定保驾护航。对信访所涉重要法律问题和重大敏感信访事项,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为化解矛盾构建桥梁。积极参与处理化解信访积案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法律顾问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尽快熟悉信访工作,积极履行法律顾问基本工作职责;二是在法治培训、普法宣传、积案化解等重点领域加大履职力度,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工作对接和创新,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法治力量。


市信访办兼职法律顾问:

闫尔宝,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

李海波,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天津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