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天津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5-11 16:39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10日,天津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市信访办与河东区信访办联合组织,在天津站前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畅志杰、李景茂,河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荣成参加了活动。其他各区、各部门的主题宣传日活动同步开展。全市主题宣传日活动干部群众参与人数总计5400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总计87000份。

自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各区各部门、全市信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工作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条例》规定落地落实,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区各部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持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按照国家信访局的总体部署,今年是《条例》落实年。为进一步解读《条例》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常态长效,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深厚氛围,市信访办于5月份组织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传、主题宣讲等方式,持续开展《条例》宣传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市信访办、市教委、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国资委等单位与河东区信访、公安、住建、城管等单位一起,积极开展宣传《条例》、宣讲政策、解答咨询、受理投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释惑等方式,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依法文明理性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在全社会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积聚起维护和谐稳定、促进改革发展的社会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