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国网赌正规平台举办全市信访主任培训班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6-02 17:27
缩小 放大 打印

6月1日至2日,全市信访办主任培训班在天津工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找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信访时代方位,深刻分析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明确方向、踔厉奋发,着力以信访工作新成效、新作为奋力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进行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

培训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现在面临的中心任务,是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总动员令。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领导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科学定位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信访工作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强调,要科学把握信访工作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到信访领域是重要的矛盾斗争点,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差异化的信访诉求,严防民生、经济、社会等领域信访问题向政治领域传导,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成效筑牢首都“护城河”。

培训班要求,要以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总牵引,深刻把握全年工作整体安排,切实以深入开展“三个年”行动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一是固本强基、勇毅前行,狠抓基础业务“规范年”行动落实落地。牢固树立抓信访基础业务就是抓全局、抓发展的理念,制定完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图”、依法处理“责任图”和问题化解“时限图”,运用好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以基础业务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推进信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是尽锐出战、担当作为,狠抓重点任务“攻坚年”行动落实落地。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细化、实化为具体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构建层层落实、全面覆盖、科学严密的责任体系。三是聚势赋能、凝心铸魂,狠抓能力水平“提升年”行动落实落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时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能力训练,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本领,强化统筹协调督办职能,持续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市人大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天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进行辅导授课,邀请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就《民法典》进行法治讲座,同时派出相关业务处室有关同志对信访工作考核、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基础业务办理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指导。

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信访办主任、业务骨干和市信访联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