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述职评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4-02-07 17:27
缩小 放大 打印

2月7日上午,市信访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述职评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信访办机关党委、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主责主业,检视问题、剖析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办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述职发言,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机关党委和所分管处室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办各级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面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助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点任务,用心用情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统筹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机关党委开展分层分类指导,采取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措施,强基础、补短板、严日常、抓规范,不断增强各党支部工作动力和活力,提高自身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努力建成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自身作为“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建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及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深化融合创新,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和信访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着力把党的工作方法运用到信访工作之中,用信访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创造机关党建和信访工作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