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市信访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4-03-14 14:13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信访办精心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和女职工关爱行动,广泛吸引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展现巾帼气象,提振妇女精神,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紧跟步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文化街向天津市民、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嘱托、善作善成,坚决撑起这片靓丽的‘半边天’。”参观古文化街途中的一席话在信访办女同胞中引起广泛共鸣。她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硬任务、必修课,通过笃信笃行、深学深信、宣传宣讲等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为强烈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妇女工作中。

感同身受,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所有正确的事情都有代价,但不能因为有代价就不去做。”市信访办的妇女同胞们在观看完普法电影《第二十条》后对经典台词展开热烈讨论。据了解,观看普法电影是他们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次普法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为主题,以广泛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工会法》《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培训、知识竞赛、维权服务、法律监督等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他们还对《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法治化相关内容进行专项学习,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

无微不至,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女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惠享服务活动,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心理健康、女性健康、关爱帮扶等活动。深化“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关心关爱困难女职工、特殊时期女职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女职工工作。组织观看“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直播,积极参加“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天赋系列讲座,认真学习职业发展、礼仪形象、和谐家庭、健康养生等知识。极大丰富了女同胞精神生活,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