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天津市民政局信访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4-12 08:36
缩小 放大 打印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体察民情、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在民政部2023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民政信访”项目中被评为优秀档次并在该档次中位列第一名。

近年来,天津市民政局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局党组“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二十二个字工作目标和方法,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解决群众实际难题。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全局各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基层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主动提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沉到一线破题解题,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纠纷在一线调处,矛盾在一线化解,及时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纠纷调处工作,特别是在救助、养老、社会福利、社会组织等方面,急群众所急、纾难解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在重要时间节点强担当、严要求,主动作为,做到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吸附在基层,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作出努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下一步,民政信访工作将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抓手,全面、深入、持续用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将着力点放在基层,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