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东丽区举办信访业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8-12 22:02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办理,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1日,东丽区组织举办全区信访基础业务培训班,邀请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李君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全区信访干部参加。

培训辅导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新时代信访事项规范办理水平》为主题,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信访事项规范办理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准确归纳《条例》的新特点和新要求,重点对信访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深入讲解,系统梳理了信访事项的提出、类型、受理、督办、复查、复核的规范流程,结合案例对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增强信访能力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对策,并现场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培训辅导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做好信访事项的办理和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

下一步,东丽区将深入落实信访工作培训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解读和信访基础业务培训活动,将法规、政策、理论转化为的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