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信访条例进社区,依法信访入人心 ——东丽区信访办赴丽新里社区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40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要求,深入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的了解,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东丽区信访办走进丽新里社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耐心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基本内容,详细讲解信访事项的工作流程和信访人的权利义务,宣传“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群众有效掌握依法依规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途径,引导群众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