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来源:河北区信访办、西青区信访办、武清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03
缩小 放大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市各级信访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河北区信访办

深学细悟聚共识??构建工作新格局


近日,河北区信访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学习教育见成效。下一步,要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是以贯彻《条例》为着力点,信访服务提质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度融合,深入开展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访工作实际中落地生根。三是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为民解难求实效。落实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制度,强化信访问题实体化解和重点案件追踪督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倾听诉求、集中会诊、开出良方、精心调理、事心双解”工作模式,聚焦专项工作“骨头案”、“钉子案”,敢于斗争,主动担责,切实把信访积案化解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青区信访办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西青区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青信访系统落地见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固本培元夯实基础,打好源头治理“主动战”;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打好积案化解“歼灭战”;强化措施提升质效,打好矛盾调处“持久战”,踔厉奋发、实干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西青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以西青信访有力有为的工作成效,为实现党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断做出新贡献。


武清区信访办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武清区信访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思践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过程之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足信访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争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信访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