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下访解民忧 送福度佳节——宁河区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天津宁河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31
缩小 放大 打印

“在过年之前我们领到了生活补贴,手里有钱了,这年过得更顺心啦。”宁河区桥北街道宁新花园的还迁户杨大爷高兴地说。为了让困难群众及时拿到生活补贴,宁河区领导与街道干部一道协调财政资金,及时将款项在春节前送到群众手中。

这是1月20日“宁河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推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当天,宁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组建15个区级下访接访组逐一走访慰问51个信访群体和2件法院执行难问题群体。各下访接访组带着真情、带着实招,努力化解群众的每一件“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近年来,宁河区以“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5月,宁河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称号,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获得全国第六届“法治政府提名奖”。今年年初制定下发《宁河区关于推进区、街镇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常态化工作方案》,把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与“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把领导干部下访与群众上访相结合,把领导干部包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相结合,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模式,为宁河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们走访慰问群众重点是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是通过此次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我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宁河区信访办主任王彬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