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滨海新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滨海新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3-06 14:35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滨海新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暨“三个攻坚”化解行动推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信访工作质效和服务群众水平稳步提升,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信访系统,要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以“六抓”为牵引,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解决好安居、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信访问题;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强工作规范,注重工作“温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要坚持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好两级“矛调中心”和信访联席会议的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搭建协调联动、多元共治的信访矛盾大调解平台,妥善化解矛盾问题,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现代化,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