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宁河区信访办召开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暨全区信访系统基础业务培训会

来源:宁河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25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更好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高全区信访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3月17日下午,宁河区信访办在信访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暨全区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培训会。区信访办班子成员,综合督查科、信访处理科负责人,各街镇、区直有关单位70余名信访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就近期全区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范、矛调系统处理流程、“治重化解”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系统实操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会议要求,全区信访干部要立足现实,紧盯《全年信访工作要点》,一步一印、稳步前行。一要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高位组织推动,全力交出一份年度满意答卷。二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勇于攻坚克难,带头履责尽责,努力打开信访事业发展新天地。三要锤炼严谨务实、勤勉干事作风,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以实绩实效树立良好形象。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加深信访业务办理的理解和认识,为规范办理业务和落实好考核新要求,确保全区信访业务办理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全区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高水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