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访审结合 不断提升审计机关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22 14:49
缩小 放大 打印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维护民利的政治担当,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信访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局党组和主要领导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每季度听取信访工作汇报,重要信访事项亲自过问,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提出有关要求。办公室设专人负责信访工作,分管局领导、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司其职、层层把关,确保信访工作高点谋划、有序推进。

坚持信访与审计工作融合。针对信访工作涉及不同业务领域特点,分类建立台账,与相关业务处室建立沟通会商机制,既为审计人员提供信访内容关注点、群众诉求聚集点,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量,同时又使信访工作者了解熟悉有关审计项目流程,为群众答疑解惑、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提供有效平台和支撑。

建立健全良好工作机制。在局办公用房十分紧张情况下,专门建成信访接待室,配备办公设施设备,提升信访工作软硬件水平。对信访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或重大敏感事项,及时向市信访办、审计署办公厅信访处请示沟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局法律顾问的作用,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形成信访工作接访、处置、移送、办结的科学闭环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