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滨海新区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 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滨海新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27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进一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条例》学习教育进机关。5月18日,滨海新区信访办副主任李全鑫到新区民政局开展专题授课,进一步规范新区民政系统信访办理工作,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新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信访工作人员参加。

授课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分析了民政系统信访工作情况,从“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宣讲解读《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并引入实际案例,生动阐释运用法治方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经验。

新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学梅同志表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金钥匙”,新区民政系统将把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认真推动《条例》在民政领域的贯彻落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点围绕民政领域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社会组织和养老服务及殡葬事务等方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推动民政领域信访事项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