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东丽区建立审访对接协同贯通工作机制:强化审访协同,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27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落实市审计局、市信访办关于建立审访对接协同贯通机制的工作要求,突出为民解难、为民审计的政治性和实效性,推动信访事项与审计监督的深度融合和统筹协调,5月19日,东丽区审计局与区信访办就建立区级审访对接协同贯通机制进行座谈研讨交流,双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区审计局局长柴梅及班子成员一行6人,先后参观了区信访接待中心(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馨之雨”心理工作室,详细了解全区信访形势、信访接待、信访事项办理、心理咨询辅导等情况。在座谈中,区审计局与区信访办就建立实施审访对接协同贯通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专业优势,有效运用信访举报线索,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从源头治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和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全面推动审计工作和信访工作同频共振,运用落实好计划沟通、线索征询、研判会商、结果反馈、整改督办等工作机制,在计划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中,结合信访渠道反映出的集中矛盾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推进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信访工作由点及面发现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能力以及运用审计成果推动信访事项和矛盾积案的化解能力,不断提升源头治理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