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北区信访办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推动会

来源:河北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4-02-02 16:57
缩小 放大 打印

1月31日,河北区信访办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分解任务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做好信访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五个理念:一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信访工作法治化理念。要坚持每一个信访件办理、化解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既要程序到位,又要实体化解。三是全过程闭环理念。要从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全过程、全方位发力,形成高质高效的信访工作闭环。四是改革创新理念。要紧紧围绕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法治化的任务要求,改革创新、敢于突破,找准真正能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口”。五是真抓实干理念。要认真落实“六个狠抓”“六个抓到位”工作要求,形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区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健全配套制度,完善办理流程,在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等方面推进法治化。切实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把信访工作重心由事后处置转变到事前防范上来,努力将矛盾预防在基层、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真正实现“事心双解”,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