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认真践行“浦江经验” 当好群众“解忧人” ——宁河区接访下访显成效

来源:宁河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29
缩小 放大 打印

家住宁河区桥北街道的老薛,这两天终于露出了笑脸,心里的阴霾一扫而光。

几年前,老薛所在的村庄实施拆村并点,村民们统一还迁至某新建小区,他家置换的2套房屋存在一定程度的质量问题,成了窝在老薛心里的“疙瘩”。宁河区领导干部在接访下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多次组织相关部门面对面倾听诉求、化解问题,最终老薛顺利拿到了房屋补贴维修费,成功让信访“问题清单”变为群众的“满意清单”。

近年来,宁河区学习“浦江经验”,坚持“一线工作法”和“见面工作法” ,常态化落实“区领导每月20日接访下访日”制度,形成了接访“一站式”进行,群众来访“一条龙”服务,信访事项“一体化”调处,解决问题“一竿子插到底”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宁河区将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向群众汇报、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努力为宁河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