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河南许昌市开展专项治理化解涉农信访积案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33
缩小 放大 打印

“我和邻居之间的土地承包纠纷彻底化解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啦!”日前,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镇井内村村民井大爷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解民忧,一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许昌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10月21日,井大爷到许昌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反映与村民井某之间的土地承包纠纷问题。经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多次调解后,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这是许昌市开展农业农村领域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纳入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范围,紧盯土地承包、宅基地、村务管理等群众关切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共化解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信访积案1328件次。

许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先后5次专题研究积案化解专项治理工作,市领导带头分包信访案件,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共阅批群众来信1170余件,约访下访接待群众2763批7322人次,县级领导包案化解重复信访积案890件,解决了一大批涉农信访问题。

许昌市政府每周召开交办会议,通报上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对农业农村等领域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进行交办,确保高质量完成交办重点工作办理任务。建立日常排查、动态排查、联动排查、集中排查工作机制,市县乡村四级信访信息员通过“许昌信访”手机App第一时间上报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本级信访明白人第一时间跟进化解。实行日研判、周通报、月调度,每天对重点疑难进行研判,每周通报案件化解进度,每月对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度,确保了专项治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对排查出的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落实县级包案领导责任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项治理工作绩效纳入干部实绩档案,对发生信访突出问题的地方和单位,通过发提醒函、警示约谈等方式及时提醒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发生重大信访突出问题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大幅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