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广东:新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任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56
缩小 放大 打印

2月21日,第73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1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暨第74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2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总结上一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过去三个月的工作,积极接待群众来访,参与全员包案督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线上线下加强督查,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通报表扬了8名在2022年第四季度争当“广东信访铁军标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省信访督查专员及专员助理,同时对新一批专员和专员助理开展信访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群众利益诉求更加多层次、多元化,诉求方式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对信访工作人员运用法规政策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坚持法治思维,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法定工作程序和制度规范,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诉求,维护信访秩序,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履职期间,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全员包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度和问题化解率作为评价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切实落实督查督办核心职责。要发挥各自领域专业特长,聚焦当前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同质化信访问题等,提出解决思路。

据悉,广东在全国首创信访督查专员制度,19年来已有73批685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11批109位处级干部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群众反映迫切问题得到依法有效解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记者 马瑞婕 通讯员 信都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