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信访普法

2024第一号警示:年末严防这六类诈骗类型!

来源:防骗每日电讯 发布时间: 2024-01-29 15:05
缩小 放大 打印

01

刷单返利类

? 宁可工地搬砖,

? 不在网上刷单。


快递+刷单

近日,袁某某前往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刷单被骗30万余元。?经了解,袁某某于16日收到一个装有杯子的快递,然后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其是否收到礼品,并表示加微信后还有其他礼品,在诈骗分子的诱导下,袁某某下载了一个叫“电商优选”的APP,后在APP内进行刷单,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共转账4笔,被骗30万余元。


微信拉群+刷单?

近日,敖某到派出所报警称:一陌生微信号加其为好友,并发了一个4.75元的红包,随后将其拉进刷单微信群,让其通过某视频平台做任务(点赞、点收藏),获得佣金,之后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诈骗APP,开始大额刷单,后发现无法提现,遂报警。被骗40万余元。


02

虚假投资理财类

? 投资理财“保本高息”,

? 来路不明“小道消息”。



退款+投资理财

近日,陈某某收到某理财平台寄来的信件,信件里面称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退回之前在理财平台亏损的钱。陈某某扫描二维码后加上自称是“中消协”的客服的工作人员的QQ,对方发送链接让其下载“中消协”App,只要在APP内购买理财产品,就能连本带利挣回之前在某理财平台亏损的六万元,陈某某进行三次转账后,想提现被告知操作失误,当陈某某准备再次转账时接到本单位96110预警电话,经劝阻,陈某某醒悟过来。被骗29万余元。


03

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

? 冒充客服喊你亲,

? 骗子想要挖你金。


机票+退款?

近日,陈某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因航空公司原因,购买的机票将自动改签,并有300元的赔偿费,在对方诱导下,陈某下载了“微会议”APP,对方称为了验证其银行账户是否为安全账户,需将银行卡里面的钱分三次转向指定的三个不同的银行卡里面,随后和300元一起退赔。转账十分钟后,陈某发现“微会议”房间已不存在,电话也无法打通,发现被骗后立即到派出所报警。被骗14万余元。


04

“杀猪盘”类

??骗你“高回报”,

? 实则“杀猪刀”。


谈恋爱+投资理财

?近日, 王某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于11月18日在小红书上认识的一个叫刘某阳“高富帅”。经几天嘘寒问暖后,刘某阳告诉王某某自己的工作是某量化交易投资理财公司的高层,有渠道可以一起赚钱。在11月22日至29日期间,王某某被诱导转账12笔,被骗44万余元。


05

冒充领导熟人类

? 冒充亲友套路深,

? 谨防“熟悉的陌生人”


微博+借钱

近日,万某前往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微博被骗。经了解,万某在上班时,诈骗分子通过微博冒充其在国外好友,“好友”称急着回国换签证,但银行账户限额,求助万某借钱购买机票,当对方要求再次转账时,万某被身边的人提醒这可能是骗局,遂报警求助。被骗4万余元。


06

贷款代办信用卡类

? 非法借贷,

? 越“贷”越穷。


贷款+验证金

近日,唐某收到自称是某贷款平台“工作人员”的微信好友申请,因其最近很需资金周转,于是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提交了贷款申请,后“工作人员”以缴纳验证金、保证金等费用要求其多次转账,因“客服”一直与其周旋,唐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被骗共计4万余元。


温馨提醒


一要积极参加公安机关各类反诈防骗宣传活动,了解电信诈骗的惯用作案手法,掌握防骗常识。


二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短信等;不要贪图不劳之利。


三如遇不明、可疑情况,应通过正当途径、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和手段,找公安、银行、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核实情况。


四如接到96110预警劝阻电话,请不要怀疑,也不要惊慌,此时你也许已经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对象,配合公安机关见面,排除被继续诈骗的风险。


五是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做好证据保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