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赌正规平台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06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邀请局法律顾问、天津建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忠元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市局机关办公室、法规处、人事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及各区审计局相关人员90多人参训。

培训会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创新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系统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办理程序、监督体系,并结合新旧条例内容变化对比及如何依法处理信访事项进行详细阐释。

此次培训,对参训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推动全市审计领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彻到信访工作中,增强审计机关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性和科学性。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把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到: